攸宁宝宝°

用力拥抱至灵魂契合。

【代号nnn6:00】巍澜/庆生

当赵云澜信誓旦旦向众人宣布要学会做长寿面的那天开始,众人就为沈老师捏了把汗,可当大家看到沈巍兴致盎然的在手把手教着赵云澜和面的样子,只觉着被喂了一嘴狗粮,但又似乎与往常不太一样。

祝红嘴里还咬着刚刚沈老师递来的牛肉干,含糊不清的蹦出几个字眼来,像是什么变相秀恩爱?还是什么虐狗夫夫一类的,恨不得叫人再将她喋喋不休的两瓣嘴唇给堵上。

旁边的小郭伸手将红姐的杯子递给了她,生怕她哪句话心气不顺再把自己给噎着了。

“喝点水,红姐。”

这美女蛇倒是伸手把水接过去,柳眉一挑就指着老实人小郭给他问清楚这个中缘由,小郭看看周围,平常能保护他的老楚被指派出任务去了,旁边就剩下不好惹的红姐跟看好戏的林静,这往前是一刀,往后也是悬崖,那干脆横冲直闯,勇闯天涯得了。

他鼓足勇气向赵处那边走了走,刚抬眼便看见沈教授笑眯眯的挡在他的面前,像是心有灵犀那般将手上刚出炉的黄油曲奇饼递给了他,眼镜底下藏匿着的眼神也不似原先那般冷淡。

“小郭,先吃点云澜亲手烤好的饼干吧,站那么久也累了吧,把这些给楚恕之带上吧,下午给你们放假。”

说罢便挥挥手将人请离此处,可怜的小郭还不知道发生何事便就这样出去了,眼下就开始愁着怎么给红姐解释着沈老师只用了一袋小饼干就把他请离现场这事了。

沈巍转身回到原本的厨房,某个借着做面实则勾引男朋友的处长则慢慢悠悠的转了个身,撅着个屁股低头看着揉面机里自然膨胀的面团。

沈巍一向禁不住赵云澜这人,无论对方如何行事都会将他全部的注意力牢牢把握住,低头认命般继续替他收拾着桌面的“犯罪现场”,还时不时被他“偶然间放置的”兔子小面团给逗乐了,殊不知刚刚还在低头观察面团那那个人,早就不把注意力搁在那个兴致勃勃学习的长寿面身上了。

赵云澜把玩着手上残留的面团,漫不经心的向沈巍靠近,极有耐心的将那块牢固的团子复制粘贴到爱人的脸上,

“小巍,你怀疑我喜欢上了他人?”

沈巍手上的动作倒是没停顿,却也颇为认真的歪头看向他,“我从不曾怀疑过阿澜对我的心意,只是你不说,我便不问罢了。”

赵云澜有些好笑的看着沈巍脸上那块突兀的面团子,倒是认真仔细打量一番,琢磨了一下也往自己脸上弄了个情侣套餐。

“我今天这不是心血来潮,是我翻到书桌上的便捷纸,看见一张认认真真写下的祝福,上面写着啊,祝澜澜跟巍巍,结发与夫夫,恩爱共白手。”

沈巍认真的点点头,倒是认同这样的正式祝词,他慢慢停下手里的动作,开始认真听起他的爱人,讲述那些独自看过的事情。

“那个时候吧,大战刚结束,我老想着你骗我,便赌气自己跑去那些个芥子世界看看,看看那些个世界里,我们是怎么相爱的,也算学习下经验。”

只是说着话,也不能阻止赵云澜想靠在爱人身上的举动,沈巍好脾气的任他摆弄,腾出手来任他靠着,扶着他不让他摔跤了。

“我看见我们互相追着对方,携手白头的故事,我也看见那边是你主动来与我相识的片段,可我始终没想到,我会看到与你相隔两星的时刻。”

  沈巍感受到了爱人讲到过去那些事的情绪,伸出手将人圈在自己怀里,静静听着他叙述那些故事。

“不过在我看到那些残酷的事情背后,有这样一群小姑娘啊,默默一路跟着那个我,一路跟着,给他送去棒棒糖,告诉他,一直一直都有人在支持着他。”

“他们那儿,似乎有着书写改变故事的能力,我看见小姑娘们,捡起那些支离破碎的碎片,一点点给那个我,编织起甜蜜的瞬间。”

沈巍低下头,看见怀里的爱人已经渐渐的弱下了声响,这一天的揉面甩面,大概也是耗费了不少他的精力,他轻柔的将人抱在怀里,一起回到了两个人的家里。

安顿好爱人之后,沈巍独自前往爱人心心念念的地方,为那个小姑娘,那些小姑娘,送上两个人的感谢。

他穿过车流拥挤的马路,也路过牙牙学语的弄堂小巷,他走进那间暖着光的屋子,书桌上摆满了写着他两故事的草稿纸,有酸,有咸,有辣,有甜,唯独少了那味苦涩,小姑娘累趴在小小的桌子旁,旁边的屏幕里还闪着那些文字的光,旁边矮矮的椅子上还摆放着一个小日历,上面的5月27日被小小的红圈包围,格子里仅存的部分里写着两句话。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遇见的澜澜回到他想去的地方。”

沈巍哑然失声,没想到阿澜偶然的一个想法,竟也歪打正着碰上了这个小姑娘的生日,旁边不起眼的小方框里一直闪着光亮,他视线转移的片刻便看见了那个小女孩的名字。

“年年念。”

他想着,倒是真的好听。

衣袖里藏着的小饼干倒是还保留着刚出炉的温度,为了熟睡中的人能够体验上最好吃的时刻,他便也破了次例,用了点小手段,便放在了她的桌上。

“谢谢你让阿澜还能感受到那些真实的愉快”

“那我便也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我们依旧如你所愿,自在相伴,白首不离。”

“生日快乐,年年念。”



上一棒@清涟 

下一棒@贫穷村正 


评论

热度(22)